温里

【毕侃】论持久战 13

最近我是真的忙啊

在学校上暑期课学期又很短,所以考试和论文特别密集没空更新

沉静如海比较长还在码,分析比较长也还在码

想在超话也搞个抽奖不知道自己啥时候才能回国...

这一章过度,下一章会有重要进展







13 定情信物?

 

李希侃觉得自己买的柠檬茶起了作用,他和毕雯珺的关系自从那日之后一日千里,迅速变成了一起去全时,一起玩游戏,一起胡扯海侃的小伙伴——当然了,一般情况下胡扯海侃的是他,毕雯珺就听着,时不时被他逗得笑起来,李希侃也因此成就感爆棚。

 

“他那么不爱笑的人都被我逗笑了,果然我李希侃出马就没有拿不下的仇人!”他私底下和其他队友吹嘘,得到了的是黄新淳和余明君欲言又止的神情,和罗正的几个白眼。

 

只有丁泽仁特别配合他,他这么说完对方就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和他击了个掌,真心夸奖:“你说的没错,你真是个聪明的天才。”

 

李希侃在这样的吹嘘中飘飘欲飞。

 

所以他和毕雯珺去录制第二期和第三期综艺节目的时候,他也就能够正大光明地扯着对方的衣角跟在他背后,把高大的毕雯珺当做一面移动人体屏障来使用了,等到了酒店房间和黄新淳他们视频的时候,后者正对着粉丝发布的机场预览照直翻白眼。

 

那个大义凌然堵在汹涌人群里充当肉盾的是毕雯珺?他走机场必定牢牢塞在耳朵里的耳机呢?

 

那个缩在毕雯珺背后戴着口罩的小可怜是李希侃?他走机场必定和前后左右说段相声的口若悬河呢?

 

“你们这是嫉妒!”

 

“我们嫉妒什么!嫉妒你和毕雯珺友谊长存吗!”余明君看着李希侃那张对之前发生的一切一知半解,甚至一无所知的脸气不打一处来,“你可小心点吧,柠檬茶喝太多了就是毕雯珺的人了!”

 

“什么意思?”李希侃没听懂他的话。

 

“我说...”余明君还没来得及继续开口,后边的黄新淳撞了他一下,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闭上了嘴。

 

“什么毕雯珺的人?”李希侃抓住了关键词。

 

“没什么,反正你小心点,这次又是一个房间吧?”黄新淳的大脸凑到了镜头前,“话说回来,雯珺呢?”

 

“刚才来的时候酒店旁边看见有牛肉煎饺,他说他正好要去买水,顺便能帮我带回来。”李希侃成功地被带离了原本的话题。

 

“顺便?”

 

“对啊,房间里有饮料但是毕雯珺他不是最喜欢柠檬茶了嘛,顺便帮我买一下煎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

 

“你们住的酒店是四季酒店对吧?”

 

“对,你怎么知道的?”李希侃被郑锐彬的了若指掌震惊了。

 

“这种高档酒店旁边卖名表大牌衣服甚至有法国料理的餐厅都不是什么稀罕事,不过卖牛肉煎饺的不太多。”郑锐彬一边说一边缩了回去,把屏幕重新让给黄新淳和余明君,“我查了一下大众网,这家牛肉煎饺目前有四十五个等位。”

 

李希侃:”...所,所以呢?”

 

“所以不花四十分钟一个小时他上不来,真的挺“顺便”的。”郑锐彬说。

 

李希侃有点无言以对,但是又不愿意就这么轻易输人又输阵:“他就是外带一下才不需要这么久呢,你们是故意想让我觉得愧疚是吧?”

 

余明君:“很好,保持住,觉得愧疚可以,更多的比如以身相许就别尝试了。”

 

“你现在又想挑拨离间我和毕雯珺吗!”

 

黄新淳:“成吧,祝你们幸福。”

 

李希侃:“虽然不知道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但是听起来gaygay的。”

 





 

李希侃挂了视频,在屋子里坐卧不安了十多分钟,毕雯珺还没回来,最后他坐不住了,穿上外套戴上帽子和口罩,拿了钥匙手机匆忙离开了酒店房间,往楼下去了。

 

这期录制有大咖参与,所以酒店被节目组暂时承包了,他还算顺利地赶到了一楼大堂,在旋转门内还谨慎地往外张望了一会儿才小跑着出去,一路往刚才来的时候看到的小吃店跑去。

 

小吃店生意兴隆,长队从店内一直排到马路边,李希侃一眼就在人群里看到了毕雯珺。

 

哪怕对方戴了帽子眼镜口罩,他那个身高挤在一群人之中依旧鹤立鸡群,夜晚的这个城市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他正好站在路灯下方,灯光下拖曳出长长的影子。

 

太显眼了,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还有点莫名其妙的寂寞。

 

李希侃心里想着毕雯珺大概是个傻子吧看这个队伍似乎真的四十分钟不止都拿不下来,他还能继续排下去大概是真的脑子不转了,一边想着李希侃一边快步过去,一把抓住了毕雯珺的胳膊。

 

毕雯珺被他吓了一跳,往旁边弹了一下,等定睛看清是他才松了一口气。

 

“队伍太长啦,还要等一会儿。”他的声音瓮声瓮气地从口罩下边传出来,“你下来干什么?昨晚上不是没怎么睡好吗,还不赶紧的,抓紧时间休息?”

 

“等太久了,我不要了。”李希侃看他一脸纯真又认真的样子觉得更有罪恶感,他要是不来的话毕雯珺大概真的要在这里排一个小时的队了,而且好像完全没意识到这有什么问题一样。

 

多么感天动地的队友情!

 

“但是...”

 

“走吧走吧,有这个时间我们还不如在酒店的休闲活动区逛逛。”

 

拍摄任务明天才正式开始,所以从现在开始到第二天清晨他们都有一点闲暇时间在这里打发时间,但是去到稍微远一点必须要有经纪人和助理陪同。

 

“你的柠檬茶买了吗?”

 

“还没...”

 

“那我们先去买你的柠檬茶然后就回去吧。”李希侃扯着毕雯珺的袖子往人群外拖,如果说毕雯珺站在那儿已经吸引了很多人若有若无的关注,在增加一个他就显得特别引人注目了,在夜晚还戴着口罩的人不多见,更何况虽然自己在毕雯珺身边显得特别娇小,在大部分普通人里还是绰绰有余的身高碾压。

 

毕雯珺“啊”了一声,有点懵地被李希侃拽着走,走了好几步才有点茫然地扭头:“那牛肉煎饺...?”

 

“别管牛肉煎饺了,我们走。”

 

“但是你...”

 

毕雯珺还想说什么,李希侃没给他继续说下去的机会,他扯着毕雯珺的袖子进了隔壁的全时,然后从货架上把一瓶柠檬茶塞进毕雯珺的怀里,然后摸出手机看支付宝。

 

毕雯珺倒是没跟他抢,但是在李希侃付账之后,他把两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货架上拿的东西一起摆在了收银台上。

 

“你买了什么?”李希侃问。

 

”...纪念品。”毕雯珺含含糊糊地说。

 

全国大部分的全时都有腾出专门为不同城市提供给游客们纪念品的区域,这个城市也不意外,李希侃定睛一看,看见毕雯珺拿的是两个钥匙圈,钥匙圈上分别坠着两个星形的小瓶子,里边分别装了紫色和红色的细沙。

 

细沙里似乎又掺杂了某些亮闪闪的细碎银片,随着拿起的动作簌簌随着彩色的细沙在瓶子里流淌。

 

他们来的是个海滨城市,李希侃刚才倒是看到了这个纪念品,沙滩上的细沙被染色后装进小瓶子里,只不过他没想到毕雯珺居然会买这个。

 

“你要卖给谁?新淳吗?”他一边看毕雯珺结账一边问。

 

毕雯珺看了他一眼,低头举着手机让收银员扫码,然后把其中那个紫色的钥匙圈塞到了李希侃手里。

 

“给我的?”李希侃有点惊讶,把钥匙圈摊开在掌心低头去看,看见星形的小瓶子外侧还有雕刻的痕迹,他迎着灯光仔细看了看,发现上边刻着大写的英文字母“K”。

 

“你那个上边刻的是“B”吗?”

 

毕雯珺点了点头。

 

“可是为什么送给我啊?不是应该买了给罗正新淳他们带回去吗?要不我们再去挑几个?”李希侃想着这好歹是毕雯珺送给自己的礼物,还是要好好珍藏的,所以一边把钥匙圈塞进外衣口袋里拉上拉链妥善保管,一边抬腿作势要往纪念品专区走。

 

毕雯珺从后边扯住了他。

 

李希侃:“怎么了?”

 

毕雯珺:“不早了,我们赶紧回去吧。”

 

李希侃:“???可是刚才你不是还在排队等煎饺?”

 

毕雯珺:“是这样,刚才我好像看到了几个有点像粉丝的女生在这附近出没,当然如果你要是不担心被她们看见的话我也...”

 

“我们快走!”李希侃当机立断。

 

他被以前的私生围堵弄出了心理阴影,所以哪怕是毕雯珺提到粉丝,都能让他草木皆兵,挡下拔腿就往外走,走了两步看看毕雯珺还没动弹,又转回来扯住毕雯珺的袖子,生拉硬拽:“你也快点啦,你虽然高但是太瘦啦,万一被发现的话要逃出来也很难的。”

 

毕雯珺跟着他一路小跑,等终于回到酒店大堂,李希侃才停了下来,撑着自己的膝盖一边喘气一边往外看:“哎哟可累死我了,刚才是我考虑不周居然要你去排队买煎饺,要是你一直站在那儿保不齐等会儿就有粉丝发现你了,那时候我又不在,你简直寸步难行啊是不是?”

 

毕雯珺:”...是啊。”

 

李希侃看了他一眼,从他脸上看出了一丝细微的愧疚,但是那愧疚转瞬即逝,取而代之的是毕雯珺这些日子面对他的时候惯有的笑容,眼镜和嘴角都弯起来,露出酒窝的笑容,连泪痣都因此跳跃起来。

 

可真帅啊,毕雯珺这家伙。

 

“老夫的少女心啊...”他不由自主地伸手抚胸。

 

“什么?”毕雯珺没听清他的自言自语。

 

李希侃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也吓了一跳,一边暗自想着果然是被之前和黄新淳他们的谈话弄得自己也gaygay的了,一边赶紧往电梯间的方向大步走,就好像这就能消除他刚才说的话似的。

 

毕雯珺满脸懵逼地跟着他走,走了几步又忍不住偷瞄了好几眼李希侃的外套口袋,等进了电梯他终于忍不住开口说:“那个钥匙圈...”

 

“嗯?”

 

“钥匙圈挺适合挂在钥匙上的。”毕雯珺说。

 

李希侃用“这孩子傻了”的眼神看着他:“钥匙圈本来就是挂在钥匙上的,谈什么适合不适合,等我回去就给它挂上,这样我的钥匙就不会老是找不到啦,目标变大了。”

 

不知道是不是李希侃的错觉,毕雯珺的眼神好像突然开始闪闪发亮,在电梯内头顶暖色调的灯光照耀下尤其明显,似乎也不是他的错觉。

 

他努力让自己忽视掉毕雯珺突然亮晶晶的眼神:“这么说你真的是做了件好事啊老毕。”

 

“老毕?”毕雯珺跟着重复了一遍,对它有点陌生。

 

李希侃也是顺口说出来,说完之后觉得这个称呼简短有力而且还挺特别,称呼起来也比那个大家习惯的“雯珺”来的man一点,更比“毕雯珺”听起来要熟络很多:“这个称呼好哎老毕,我以后就这么喊你好不好?”

 

“你开心就行吧。”毕雯珺说。

 

李希侃想说一句“我开不开心我自己不清楚,但是你看起来好像很开心”,但是话在嘴边兜了个圈子,他还是硬生生咽了下去。

 

总觉得...如果说出来的话会有什么不得了的发展。






评论(25)

热度(5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